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口岸玉米进口量激增 低价转基因玉米藏风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2日15:42
  中广网青岛8月22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山东台记者李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2分报道,连续两个多月,山东口岸玉米进口量激增。海关提醒,低价转基因玉米暗藏风险。

  据统计,自6月份以来山东口岸玉米进口量激增,前5个月山东口岸玉米进口量仅为2.3吨,六七月份则分别进口 6万吨和6.3万吨。对于近期山东口岸玉米进口量激增的主要原因。

  威海海关统计科副科长王彦:一是国家为抑制玉米价格过快上涨势头,及时放宽玉米进口政策;二是国内外价差明显刺激进口。

  海关提醒,低价转基因玉米大量进口,潜在风险不容忽视。

  威海海关统计科副科长王彦:进口玉米"开闸”后,如调控不当、过量进口,很可能造成低价倾销。

  此外,农业专家和质检部门介绍说,转基因玉米容易携带虫害病菌,如监管不到位,将波及农业粮食安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