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丹东洪灾已致4人死亡1人失踪 20余万群众受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2日18:44

  资料图片:湍急的鸭绿江江面水流(8月21日摄)。受暴雨影响,丹东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出现电力、通信中断,房屋倒塌,人员被困和失踪等灾情。截至8月21日7时,全市共有35个乡镇受灾严重,多个乡镇电力、通信中断,房屋倒塌230间。新华社记者 任勇 摄

  新华网辽宁丹东8月22日电 据丹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截至22日16时,洪灾已致该市4人死亡1人失踪,目前对失踪人员的搜救正在进行。洪灾造成全市48个乡镇严重受灾,受灾人口20.2万人,195家工矿企业停产,1.51万公顷农田受灾。

  目前,前期受灾较重的丹东市宽甸县仍在降雨,部分地区降水量接近100毫米,气象部门发布了预警级别最高的红色预警。丹东市内降雨也在持续。气象部门预计,22日中午至23日凌晨,丹东市仍有暴雨量级的降雨过程。交通、通讯、电力等部门正在积极进行水毁设施的修复工作。

  21日下午至22日早晨,全省6.55万名党政干部在抗洪一线指挥,主动转移群众25.35万人,转移中无人员伤亡。辽宁省军区所属部队19日以来共出动人员2157人,车辆70台,冲锋舟38艘,直升机6架投入救灾。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丹东遭遇的第二大洪灾。目前灾区很多乡镇的电力、供水仍处于中断状态。记者21日晚在重灾区古楼子乡看到,乡里一片漆黑,偶有几处灯光和烛火。一间学校教室里安置着36名乡亲,屋内一片漆黑。古楼子村受灾群众隋艳芳对记者说:“现在有饭吃,每天发两瓶矿泉水,我们都很满足。”

  8月21日,在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灌水镇团结村,村民在清理一处村舍大院。从8月19日夜至21日,辽宁丹东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部分乡镇受灾严重,出现电力、通信中断,房屋倒塌。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8月21日拍摄的鸭绿江丹东段江边。记者21日早上从丹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鸭绿江丹东段发生特大洪水,每秒流量超过2万立方米,多处堤防公路冲毁,部分县市交通、通讯、电力中断。新华社发(赵贵梁摄)
  8月21日,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灌水镇团结村的一位村民走在公路上的积水中。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8月21日,丹东边防支队官兵乘快艇沿鸭绿江组织救援。受暴雨影响,丹东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出现电力、通信中断,房屋倒塌,人员被困和失踪等灾情。截至8月21日7时,全市共有35个乡镇受灾严重,多个乡镇电力、通讯中断,房屋倒塌230间。新华社记者 任勇 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