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商业市场恢复 蔬菜百货日渐充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2日19:04
  中广网舟曲8月22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甘肃台记者刘芸)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2分报道,舟曲灾区救援进入第十五天,城区蔬菜、百货供应日渐充足,文化用品需求明显增加。

  今天是周末,灾区商业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明显多起来。县政府对面的南街大部分商铺开门营业。

  来自河北保定的志愿者吴和春忙里偷闲上街转转,顺便买些衣服。

  吴和春:前几天这店面都没有开门,我想买但是买不到。这两天烟酒、副食、服装鞋帽,开得有一半了。

  城关镇的李小兰一早来菜市场买菜,她对日渐丰富的蔬菜供应比较满意。

  李小兰:现在吃到的菜品肉、瓜、包菜、洋芋,这些菜灾前有的现在都有。价格方面跟灾前是一样的,方便得很。

  临近中午,工商、物价部门组织的检查小组在大街小巷巡视。舟曲县工商局局长王国庆说,主街区开业的店铺已经超过一半。

  王国庆:通过动员、鼓励,截止今天,个体户开业的已经是187户,真正开业的已经达到60%以上。再就是蔬菜供应这一块,随时需要随时调运,基本能满足市场需要。

  下午四点,南街、北街的书店、打字复印店一时热闹起来,一些部队官兵和中小学生在买书、买教材、复印资料。

  舟曲县新华书店副经理张素芬说,考虑到这几天灾区文化需求增长,书店全天营业。

  张素芬:白天来的读者有解放军官兵、还有学生,买教辅啊、买干部录用资料的人比较多,买文化用品、纸啊、笔啊的单位也比较多一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