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帆船运动青岛宣言(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2日22:08
  2010年8月21至23日,应青岛市政府的邀请,来自世界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了2010青岛国际帆船周,参加了首届奥帆城市市长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我们围绕“运动的风帆 永恒的蔚蓝”的主题,深入探讨国际帆船运动发展的趋势,就进一步加强各国和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世界帆船运动的普及与提高达成共识。特发表如下宣言:

  我们认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帆船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促进了中国帆船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作为十三亿人口的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对于推动世界帆船运动水平的提高将产生积极影响。首届奥帆城市市长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是国际帆船界一次富有成效的研讨交流,对于传承奥运遗产、加强各国和地区的帆船运动合作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建议,在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联、国际残帆联、各大洲帆船联合会的指导支持下,按照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将论坛逐步打造成国际帆船运动的品牌盛会,成为国际帆船运动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我们看到,在现代奥运会的推动下,帆船运动在沿海国家和地区日益普及。目前,世界上已有120 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帆船运动,美洲杯、沃尔沃、世界帆船巡回赛、克利伯等大型赛事影响广泛,帆船运动已成为最具激情与活力的水上项目之一。借助帆船运动,世界各国和地区友好交往,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帆船运动已成为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

  我们强调,青少年是帆船运动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倡导有条件的国家与地区持之以恒地开展青少年帆船知识教育和运动项目普及,不断完善青少年帆船运动规划和基础设施,通过建立青少年帆俱乐部、特色学校和训练营等途径,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国际帆船组织应选派优秀教练员,加强对发展中国家青少年帆船爱好者的技能培训,不断提高青少年的帆船运动水平,为世界帆船运动发展提供充足的后备人才。

  我们主张,以办好国际赛事为载体,完善世界帆船运动竞赛体系。特别是应积极支持亚洲国家和地区承办更多的国际性帆船赛事,更加重视亚洲等帆船运动新兴地区的帆船运动普及与推广。有关组织应从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给予重点指导,使占世界陆地面积30%和总人口60%的亚洲,成为全球帆船运动的热点地区。

  我们希望,各国和地区应共同促进帆船运动与旅游、文化、体育等产业的发展,加强帆船会展、旅游和制造技术等多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增进科技、教育等各领域的人文交流。通过丰富多彩的帆船活动,把各国和地区的青少年及帆船爱好者紧密联系起来,促进世界和平、团结、友谊、进步,共同开创帆船运动蓬勃发展的美好未来!

  联系本文记者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