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云南贡山泥石流: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力挺灾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00:31

  8月18日临晨1点半左右,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县普拉底乡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有序展开。图为8月21日中午,搜救队员在灾害现场挖出一具遇难者遗体。中新社发 田洪 摄

  中新网怒江8月22日电 (记者田洪)据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宣传部门今日通报的最新消息称,截至22日18时,贡山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已造成29人死亡,63人失踪,9人重伤,30人轻伤。另悉,由于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搜救工作一度暂停(13时许—16时许)。

  据介绍,22日,当地政府部门投入救援人员 2660人,大型机械12台、消防应急车5辆、医疗救急车6辆参与救援。目前,救灾重点已经转入安抚工作,分五个工作小组开展,共接待遇难人员家属626人,并完成了80名遇难人员的抚慰金发放工作,共发放抚慰金80万元(每名遇难人员的抚慰金为1万元);其余12人名因家属身份暂时无法核实、确认,未能在今日给予发放。

  由于22日持续降雨,保通工作也成为救灾的另一重点。22日中午13点19分,因东月各河上游持续大雨(暴雨),洪水上涨,搭建的木便桥被冲毁,交通再度中断。目前,交通保通组全力抢修便桥。同时,21日浇注的用于搭建战备钢架桥的北面桥墩也被冲毁,22日上午战备钢架桥的钢板已运抵河岸。

  据了解,云南贡山洪水泥石流灾害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各界纷纷向灾区献出爱心。截止到22日,共接收社会各界救灾捐款550464.60元人民币,接收救灾物资折算价格2734455元。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