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有望成为全球重要的帆船制造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00:52
  中新社青岛8月22日电 (李英 胡耀杰)青岛市市长夏耕22日在此间举行的首届奥帆城市市长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上,作了以“帆船运动:城市的魅力与纽带”为题的演讲,他认为中国有望成为全球重要的帆船制造基地。

  夏耕表示,目前世界上已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帆船运动,随着美洲杯、沃尔沃、世界帆船巡回赛、克利伯等大型赛事的广泛影响,帆船俱乐部日益增多,帆船运动已成为各国和地区最喜闻乐见的水上运动项目之一。北京奥运会以来,帆船运动在中国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

  夏耕说,中国帆船运动的蓬勃兴起,催生着帆船产业的快速崛起。据预测,到2015年,中国帆船游艇市场消费规模将达3000亿元人民币。目前,青岛已有28家帆船俱乐部、50多家帆船、游艇制造企业。中国各沿海城市也在大力发展帆船、游艇等产业,中国有望成为全球重要的制造基地。同时,海上旅游正在成为大众旅游的热点,2009年青岛海上旅游人数超过300万人次。以帆船普及游、游艇和豪华游轮为代表的旅游产业,将促进帆船运动与高端旅游一体化发展。

  夏耕表示,青岛将全面开放帆船产业市场,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与各奥帆赛城市、沿海城市共同开发适合大众和市场需求的帆船产品和运动项目,联手组织各种形式的国际游艇博览会、航海博览会等特色展会,共同促进世界帆船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