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研究称宇航员久居太空将虚弱如八旬老人(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8月23日01:09
在国际空间站进行锻炼的宇航员

  美国研究人员报告指出,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生活时间超过6个月后,身体虚弱状况将犹如80岁老人。研究人员说,这种虚弱可以通过地球上的锻炼修复,但对长期太空活动的负面影响值得关注。美国马凯特大学生物学家菲茨负责的研究小组以9名美国和俄罗斯宇航员为研究对象,这些宇航员2002年至2005年间到国际空间站停留6个月时间,在离开空间站前留下小腿肚肌肉活组织切片。研究人员分析后发现,宇航员小腿肚肌肉中低收缩纤维失去超过40%的活力。

  按研究人员说法,这些肌肉对人体保持平衡和姿势有重要作用,他们在太空中的“退化”速度似乎超过其他组织。

  菲茨说,这意味着太空中40岁的宇航员身体状况和地球上80岁的老人差不多。而且,不管宇航员进入太空前肌肉有多发达,他们都遭遇相同的肌肉萎缩。宇航员在太空中通常每天锻炼一到两个小时,国际空间站中各种健身设备一应俱全。然而,这未能阻止肌肉萎缩。(据《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