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再次赴汉清公路现场指挥抢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02:01
刘奇葆站在临时的堤岸上,现场指挥道路抢通工作。 徐杨祎 摄
挖掘机正在将滚落的巨石推向断道处的河水中。 徐杨祎 摄
经过抢修,被泥石流掩埋的挖掘机又重新投入抢险。 徐杨祎 摄

  中新网成都8月22日电 (徐杨祎)22日下午,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来到被泥石流冲毁多日的绵竹市汉清公路,现场指挥道路抢通工作。

  刘奇葆已多次来到汉清公路现场指挥抢通工作,与此前不同的是,今天一路上已经看不到路面深深的积水。经过抢修人员连夜工作,一把刀至小岗剑两个堰塞湖之间的路段已畅通无阻。看到道路保通工作的顺利开展,连日奔波的刘奇葆脸上略露欣慰的笑容。

  记者从汉清公路现场抢险指挥部获悉,截至15时许,中断多日的汉清公路只剩下90米左右的路段被淹于水面下。武警官兵正在对道路一旁的悬崖进行打孔装药作业。得知武警官兵是被悬吊在空中,由崖顶往下进行作业,刘奇葆向参战官兵表达了最亲切的慰问。

  17时30许,随着一声震耳的巨响,浓雾升腾,山体大石纷纷滚落水中,成为道路最坚实的路基。不顾山石继续滑落的危险,刘奇葆走到断道处,查看大型设备作业情况后强调,一定要尽快抢通,保证运送物资的车辆于当日晚间顺利通行。

  18时30分许,汉清公路最后90米的路段基本合拢,简易路基也已铺设完毕,行人已可通过。据悉,施工队伍正在抓紧加固路基,铺设路面,争取当晚抢通。

  另外,17日晚间降雨引发的泥石流将为数不少的大型设备掩埋,抢通工作一度受到严重阻滞。记者当日下午在小岗剑堰塞湖看到,抢险人员正在对部分设备进行紧急抢救,减少损失,加大抢险力度。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