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鸭绿江水位回落 丹东将迎来新一轮大暴雨(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3日02:00
从空中拍摄的丹东地区受灾乡镇。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从空中拍摄的丹东地区受灾乡镇。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丹东将迎来新一轮大暴雨,防汛形势依旧严峻

  本报讯 22日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传来最新消息,根据当前雨情和汛情分析,省防指决定自21日23时起关闭桓仁水库11孔高孔闸门,将水库泄流量从3770立方米/秒降到480立方米/秒,以减轻鸭绿江下游丹东段的防洪压力。

  鸭绿江干支流水位均已回落

  桓仁水库位于鸭绿江支流浑江上,是辽宁省内一处重要水利枢纽工程。目前鸭绿江水势继续呈回落态势。22日8时,鸭绿江丹东站水位已从21日最高时的7.35米降至4.58米。

  记者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目前,鸭绿江干支流水位均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丹东潮位站21日10时出现洪峰,超过警戒水位2.35米,列1934年有实测资料以来第2位,为超过20年一遇标准的洪水。

  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据丹东市防办介绍,截至22日8时,鸭绿江丹东段洪水流量为8000立方米每秒,与21日最高2.7万立方米每秒相比大幅回落。由于目前鸭绿江水位仍然较高,加上22日白天到23日白天24小时内,丹东地区仍将有100毫米、局部250毫米的大暴雨,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据悉,从22日中午开始,暴雨再次降临丹东。沈阳中心气象台对丹东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此次降雨仍然集中在前期受灾较重的宽甸县和凤城市。气象部门提示,宽甸、凤城地区需严加防范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保障

  丹东日投100万保障群众饮食

  全市粮油副食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截至目前,连日强降雨导致丹东市44个乡镇受灾严重,多个乡镇电力、通讯中断,道路中断157条次,堤防冲毁158处。21日被洪水围困的1200多名群众已转移或安置到安全地带。

  目前,这座城市的上空暴雨还在继续,灾情仍在发展。各级政府部门正全力为受灾群众撑起一把“保障伞”。

  丹东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暴雨,政府未雨绸缪,提前启动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伤亡,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目前全市每天拿出80万至100万元用于受灾群众饮食,确保人人得到妥善安排。

  丹东市服务业委员会主任李玲玉说,目前全市粮油副食供应充足,各大超市一分钱也没涨。面包、火腿肠、瓶装水储备充足,特别是面包为防止变质24小时开足马力生产,全力满足转移群众和市民需求。

  救援

  辽宁转移群众25.35万人

  洪灾已导致4人死亡1人失踪


  据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介绍,为应对鸭绿江流域大洪水,辽宁迅速采取果断措施,提前转移危险地区群众。21日下午至22日早晨,全省6.55万名党政干部在抗洪一线指挥,主动转移群众25.35万人,转移中无人员伤亡。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有5个市14个县86个乡镇23.73万人受灾,倒塌房屋361间,农作物受灾30.4万亩,停产工矿企业202家,铁路中断1条次,公路中断326条次,供电中断51条次,通讯中断70条次,损毁堤防149.6公里,死亡4人,失踪1人。

  当地驻军在抢险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辽宁省军区所属部队19日以来共出动人员2157人,车辆70台,冲锋舟38艘,协调6架直升机解救被困群众。共计解救被困群众561人,转移3.5万余人。

  特写

  直升机驰援孕妇顺利分娩

  丹东产妇母女平安,2000余元医疗费医院全部免除

  22日9时40分,辽宁丹东宽甸县农村妇女刘丽在丹东妇女儿童医院产下一重7斤8两的女婴,母女二人平安,但在一天之前她们还处于生死危机关头。

  20日下午,鸭绿江流域普降暴雨,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虎山镇夹河村二组23岁妇女刘丽出现临产预兆,而村里通往外面的道路中断。21日中午,正在丹东坐镇指挥抗洪抢险的辽宁省省长陈政高闻讯后,当即决定派出直升机将丹东妇儿医院的医护人员送抵夹河村妥善处置。

  21日下午,丹东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医务科长于晓红和妇产科助产长李娟及所携带的全部助产用品,被悬降在一片玉米地里。经检查之后,医院领导决定将产妇用直升机接回丹东市医院生产。

  22日6时,刘丽进入产房,9时40分产下一健康女婴。目前刘丽的丈夫和婆婆因洪水造成的道路和通讯不畅,都还没有联系上,但在医院的刘丽和孩子已经得到了最周到的照顾。当时陪同刘丽登上直升机的苏长凤告诉记者,走得急,什么东西都没带,除了新生儿用品医院全部提供之外,刘丽生产所需的2000余元医疗费,医院也全部给予了免除。本组稿件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