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强热带风暴今晚或登陆海南 广州明天局部有暴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3日04:42

  广州明天局部有暴雨 省防总紧急部署防御工作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论天)昨天下午的雷雨让羊城变得凉快起来。由于南海已经生成了热带低压,明天广东部分地区雨势将会较大,广州也可能会有局部的暴雨。

  原在南海活动的热带云团已于昨天早上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预计,这个热带低压未来24小时内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今天晚上靠近海南岛东部沿海,并有可能加强为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排在“电母”后边的这个热带气旋,获得命名的话将会是“蒲公英”。

  受热带低压影响,南海中部和西北部海面旋转风7~9级,随着低压强度的进一步加强,海面风力将进一步加大。

  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今天有阵雨和雷阵雨,粤西沿海局部有大雨。明天前后,粤西有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阵雨,局部大雨。今天到明天,广东西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7级,阵风9级。

  另外,受副热带高压和热带低压外围下沉气流共同影响,昨天广东出现了大范围的高温炎热天气,全省有41个市县录得超过35℃,韶关始兴录得全省最高温38.2℃。清远、肇庆、茂名等多个市县都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

  今年处暑节气一开始,广州就遇到热带气旋和大雨,未来几天天气都会相对凉爽,也算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了。

  热带低压可能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轩)昨日下午,省防总紧急召集有关专家会商,对防御热带低压进行全面部署。

  会商认为,当前南海热带气旋移动速度将会减慢、强度将会进一步加强,并有可能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在23日晚至24日白天在海南岛东南部登陆或从海南岛东部掠过。从8月22日起至25日对我省有较大影响。

  省防总于22日下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关注、密切监视热带低压发展动态,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加强24小时值班带班,受影响地区要认真做好出海船只、海上养殖人员、滨海旅游人员的防浪避风避险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