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密一煤矿瓦斯爆炸2死1失踪 死伤者包括矿领导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8月23日07:10
制图 陈峰
制图 陈峰

  哈密一煤矿瓦斯爆炸2死1失踪 死伤系矿领导及救护人员

  核心提示:上周五,位于哈密三道岭的一处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导致2人死亡、1人失踪、23人受伤。在此次事故中,采煤工人全部安全撤离,前来救援的救护队员和煤矿领导在救援中发生了伤亡。

  亚心网讯(记者 李萍 王前喜)上周五,位于哈密三道岭的一处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导致2人死亡、1人失踪、23人受伤。在此次事故中,采煤工人全部安全撤离,前来救援的救护队员和煤矿领导在救援中发生了伤亡。

  22日,记者从哈密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8月20日10时45分,位于哈密三道岭的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矿井发生明火并伴有烟雾,潞新公司一矿立即启动煤矿应急预案,全面停止生产工作,撤出井下所有人员,并组织矿山救护队迅速展开抢险救灾。

  当日20时,采煤工人全部安全撤离升井,三道岭矿山救护队人员和煤矿领导开始下井处理事故,此时,井下挖井工作面突然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失踪、23人受伤,两名死者为三道岭矿山救护队队员。

  事故发生后,哈密地委书记郭连山及当地安监、卫生等有关部门人员赶到事故矿井,迅速开展事故救援及受伤人员抢救治疗、事故善后等工作。同时,乌鲁木齐矿山救护队和吐鲁番矿山救护队也赶到现场实施救援。

  截至目前,事故现场的险情已得到控制。23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救治,其中3人伤势较重,但生命体征正常,其余20人系井下缺氧窒息造成的轻微伤。

  三道岭是自治区的国有重点煤矿区,矿区位于天山褶皱带的南缘哈密盆地的西北边缘,距乌鲁木齐市500多公里。2007年,山西潞安矿业集团与哈密煤业集团进行重组,成立了潞新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年生产能力500万吨。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