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广州捣毁一特大信用卡犯罪团伙警方提示 尽可能不在公共网络上用卡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23日07:11
  本报讯 记者邓新建通讯员程绍聪张毅涛李玉泉记者近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广州警方于近日成功摧毁了一个窃取国内银行信用卡信息、伪造信用卡并进行信用卡诈骗的特大信用卡犯罪团伙,抓获信用卡犯罪嫌疑人15名。

  警方介绍,该团伙采取在消费场合侧录消费者信用卡的手法,窃取了大量信用卡资料后迅速进行复制并恶意透支。针对这种类型的犯罪手法,广州警方提醒市民:要将银行卡视同现金保管,切勿随意交他人使用。具体请持卡者做好以下预防措施:

  在初次使用银行卡前,应该仔细阅读银行随卡邮寄的安全用卡手册;密码设置应避免使用生日、证件号码、电话号码等易被猜中的或简单、有序的数字作为密码。

  刷卡消费时,尽量在知名度高、信誉好的特约商户进行交易,拒绝离开自己视线范围内的任何刷卡行为;切勿随意丢掉交易单据或ATM交易单据。

  对于需要密码的非接触式网络在线交易,尽可能不在网吧、单位等公共网络上操作,操作时注意防止其他人偷窥密码;不要随意登录不明网站,小心木马程序套取支付密码;定期更新支付密码。

  使用电话或网络渠道预定机票、酒店时,尽可能选择知名度高、安全性强的特约商户进行交易,以避免信息的泄露。

  一旦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冒用,一定要立即与银行取得联系,积极配合警方开展调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