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任志强“从了”,不代表房价就降了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23日07:29
  一语中的

  池墨

  在南京举行的“太湖论坛”上,北京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说,“你看到调控是让房价下跌吗?是遏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任志强认为,房价就像一个气球,调控的目的是:“你不再去吹它了,我说从了,就是调控已经达到了目的,房价没有上涨,就是跌了啊!”(8月22日《现代快报》)。

  素有地产“大炮”之称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一直力挺房价,从来都没有让房价下降的意思。他宣称,开发商应该只为富人盖房子,那些买不起房的穷人,则都应该回到农村去。

  因为极度自信,且“雷语”不断,任志强被舆论戏称为是地产界的“芙蓉姐姐”。不过,一向“只为富人盖房子”、力挺房价上涨的任志强,前不久却“从良”了。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任志强向台下数百开发商发出呼吁:“我都"从了",你们也"从了"吧。”呼吁开发商停止涨价。

  就连一向死挺房价的任志强都“从了”,舆论据此认为,房价该到了下跌的时候了,房价应该下跌了!然而,公众高兴得似乎有点太早了,任志强所说的“从了”,并不是真的就“从了”,也不代表开发商都“从了”,更不代表房价就“降了”。

  任志强的“从了”,其真实意思,并不是说让房价下降,而是停止涨价。这与公众的理解完全不一样。公众对任志强“从了”的理解是,开发商迫于调控政策压力,“顶不住”了,房价要开始下降了。然而,任志强的“从了”,并不是让开发商降价,而是“死扛”房价。在任志强看来,房价没有上涨,就是跌了。这是哪家的理?

  任志强说,“政府有时候希望做事,你就得配合。我们最担心政府继续拿出一堆东西,那一堆东西其中有一些准备使用"核武器",你干嘛非得让政府把"核武器"都用出来,你要"从了",就不用把"核武器"拿出来了。”这是任志强说“从了”的前提条件!

  任志强“从了”,并不是真的就“从了”调控政策,而是担心如果房价继续上涨,继续民怨沸腾,无疑会让政府感到不快,那么,就有可能采取措施,继续出台调控政策,甚至将“降价”明确写入调控政策,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到时候,只怕开发商就没有回转的余地了。与其迫使政府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被政策强制降价,那么,为何就不能“从了”,缓一缓涨价,平息一下民怨,让政府高兴一下呢?只要过了这个“缓冲期”,是否涨价,还不是开发商说了算?!

  确实,目前的调控政策,能让开发商不涨价,其作用就已经“非同小可”了!因为历来的调控,确实从来没有说让房价下降过,“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就被公众认为是最严厉的调控政策了,这多少让人感到好笑。既然政府调控政策从来没有明确说让房价下降,那么,开发商凭什么降房价?而面对所谓的“最严厉”的调控,他们又何惧之有?正如任志强反问记者所说,“你看到调控是让房价下跌吗?是遏制房价的过快上涨!”

  任志强说得一点也没错!调控政策确实从来没有说让房价下降过!这是千真万确的,不信,你从调控政策里找找,看看能不能找到“降价”这两个字?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