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北洪湖范莲霞连续抗洪负重伤 在病房宣誓入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3日07:34
  中广网荆州8月23日消息(记者朱明星 进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1分报道,在抗击特大暴雨袭击中,33岁的湖北洪湖市新滩镇荻障口村防汛副指挥长范莲霞带领乡亲们连续奋战,身负重伤,在病房宣誓入党。

  洪湖市人民医院病房墙上挂着鲜红的党旗,范莲霞吃力地举起了右手、握拳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特大暴雨袭击以来,范莲霞连续好几天熬夜守堤,每天只睡3个多小时,一天装了700多麻袋土。16日上午,内荆河南垸堤水站再次出现险情,范莲霞带领30名劳力奋战两个多小时垒起一条20多米长的围堤。下午,内荆河水位一个小时上涨20厘米,堤上编织袋和劳力不足,她立即返回村里收集了3000多条编织袋,组织了近百名劳力。

  傍晚,抢筑子堤的任务越来越紧迫——1000多米的险段上,最高落差达4米,万一溃口,后果不堪设想。心急如焚的她让村民童方格骑摩托车送她回村,继续收集编织袋,并动员更多劳力上阵。结果路上发生交通意外,范莲霞被撞成脑震荡,身上多处受伤。

  鉴于她在抗洪抢险中的优秀表现,镇党委会讨论后特别批准她为预备党员,并为她在病房举行了这次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范莲霞说,病好后要继续上堤,与干部群众并肩战斗。“我恢复好以后也要上堤。发扬党员的精神,和人民群众在一起。保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范莲霞说。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