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特写:突围 为了1382条生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3日07:34
  中广网丹东8月23日消息(记者郭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8分报道,受强降雨影响,鸭绿江干流和部分支流发生大洪水。丹东潮位站超警戒水位2.35米,列1934年有实测资料以来第2位。丹东市已紧急转移群众9万多人。请听录音特写《突围,为了1382条生命》。

  告急!受暴雨影响已被困三天的丹东砬子沟村402户1382人断水断粮!

  突围!22日下午3点,由当地乡镇干部、救援抢险队员和丹东边防官兵组成的救援队一行10人,三辆车冒着特大暴雨涉险向灾区运送食品药品等急救物资。

  战士1:前面道路塌方了,路面只剩一米半,另一半全掉下去了。

  战士2:路上尽量别停车啊,容易滑坡!

  一个多小时后,运输队伍终于绕过阻拦水路的水坝位置,这时,渡船匆匆赶来接援。

  战士1:那下面抬不了!这能不能下去?

  战士2:来站一排,倒下去!来,扛下去,扛着走!

  战士3:大米盖上!横过来,好嘞!

  蒲石河边渡口全部冲毁,运送队员就顶着暴雨和强风站在没膝盖的泥沙里传递物资上船,腿被建立的石块划得鲜血淋漓。

  群众:到了吗?

  战士:到了!

  在马达的不断轰鸣中,生活物资被运送到群众聚集点所在河沿下。

  群众:没电,水断了,电话全打不出,水也喝不上,全是山水了!大雨浇得,半夜孩子感冒了,没有药!

  战士:大姐你别哭!困难总是暂时的!

  群众:心里也难过也高兴!谢谢政府帮助!谢谢!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