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为确保安全吉林省中小学幼儿园 上课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23日07:37
  本报讯 记者任东杰实习生赵实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省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吉林省教育厅近日提出,中小学校、幼儿园在上课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

  2010年的秋季学期即将开学,而且吉林省近期又遭受了特大洪水的侵袭,在此形势之下,吉林省教育厅提出,开学前,要立即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各高等学校和寄宿制学校要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重点对宿舍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和应急装置进行排查;各受灾地区要重点排查受洪水冲击、雨水浸泡的校舍、围墙等基础设施,危房校舍必须停用,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开学前,还要对校车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并登记造册。除此之外,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都要在9月份组织一次安全演练。

  吉林省教育厅还要求,中小学校、幼儿园在上课期间要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外来人员登记准入制度,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要加强门卫力量,坚决禁止闲散杂人随意进出校园。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工作档案。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