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洪灾致5000灾民转移 军方动用军机军舰营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3日07:53
朝鲜中央通讯社8月21日拍摄并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平安北道新义州地区21日遭遇暴雨袭击,大批房屋和农田被淹,损失严重。

  朝鲜中央通讯社8月21日拍摄并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平安北道新义州地区21日遭遇暴雨袭击,大批房屋和农田被淹,损失严重。


  综合新华社电 朝鲜中央通讯社22日报道,朝鲜人民军已将5000多名灾民从遭暴雨、洪水袭击的新义州地区转移至安全地点。

  报道说,受命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朝鲜人民军的军机和舰艇21日部署至位于朝鲜西北部的新义州地区及其周边,成功解救处于“生死十字路口的”居民。人民军出动飞机、舰艇以及各种装备,与灾区的党政机关、保安部门紧密合作,将处于危险中的约5150名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区。

  报道说,尽管相关部门已制定并实施了紧急措施,对遭受水灾的平安北道新义州地区进行救援,但灾情依然严峻。

  报道还说,新义州市市区的交通“已经瘫痪”,“由于洪水带来大面积损毁,‘受灾地区’的应急救援方案进展缓慢,但伟大的领袖下令立即派遣部队奔赴救援战场”。

  当地时间21日零时至9时,鸭绿江上游的水丰湖地区下了大暴雨。同时,受周边强降雨影响,鸭绿江水漫过堤坝,新义州市多处住宅和公共建筑被淹,损失严重。截至22日,尚无人员伤亡报道。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