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海热带低压将变热带风暴 华南沿海有强风暴雨

2010年08月23日08:26

  来源:中央气象台

    南海热带低压即将发展为热带风暴

  8月23日05时,南海中部热带低压的中心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东南方大约33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6.3度、东经111.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6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随着其强度逐渐加强,即将成为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

  华南沿海将有强风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热带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陵水到三亚一带沿海靠近,有可能于今天(23日)夜间到明天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自东向西从海南南部近海擦过。

  受其影响,23日白天至夜间,南海西部和南部、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有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海南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广西沿海也将有5~7级大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8~10级;广西东南部沿海、广东西南部、海南大部将有大雨或暴雨,海南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回港避风或绕道航行,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海南等地需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并可能于23日夜间到24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自东向西从海南南部近海擦过。

  陕西山西今日有较强降雨

  昨日,全国范围内强降雨地区不多,仅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北部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其中,之前降雨较多的辽宁凤城、宽甸的降雨量再次超过100毫米,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昨天白天。预计今天白天,上述地区的降雨将有望歇止,东北地区的强降雨将转移至黑龙江北部地区。

  今天另一处较强降雨将位于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湖北西北部以及河南西部和北部,雨量以大雨或暴雨为主,局地将有大暴雨。

  江南华南仍有高温天气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处暑”,处暑意为“暑气至此而止矣。” 这时冷空气南下次数增多,气温下降逐渐明显,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

  预计,今天白天,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和西部、江西大部、湖南中南部、广西中部和东部、广东中北部、福建大部及台湾西北部等地还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但是从26日开始,南方地区持续性高温天气将得到逐步缓解。

  (中央气象台 刘芯竹 连治华)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