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新家装修汽油引发爆炸 邻居以为是地震(图)

来源:内蒙古晨报
2010年08月23日08:58
受损严重的客厅
受损严重的客厅

  中华家园A区9号楼4楼中户

  1人重度烧伤 部分居民家中玻璃破碎

  8月20日晚,新城区中华家园小区A区9号楼2单元4楼中户发生爆炸起火,1人重度烧伤,小区部分居民家玻璃破碎,楼下一家商店货架上的瓶装饮料和白酒也被震落一地。

  男青年喊“救命”

  当日22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小区里挤满了人,伤者已被120送到医院进行急救。

  在现场,4辆消防车停在9号楼西侧,消防队员已将火扑灭。记者从9号楼西侧看到,2单元4至6楼中户的西侧外墙上已被烟熏黑,部分居民家中的窗户玻璃破碎。

  距离9号楼不远的C区1号楼6楼的马先生告诉记者,22时10分许,他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见“嘭”的一声,楼震了一下,他当时以为是地震,可过了一会儿,他感觉是发生爆炸了。下楼后,小区里已围满了人。

  据目睹当事人受伤情况的居民于先生介绍:“发生爆炸时,我正在家里,突然听到‘嘭’的一声,我连忙赶到楼下,这时一个身上黑呼呼的男青年从2单元跑出来,嘴里还喊着‘救命,救命……’我问他是怎么回事,男青年说是用于装修家的汽油发生了爆炸,我问他怎么引起的爆炸,他就什么话也不说了。我看他上身没穿衣服,只穿了一条短裤,上半身烧伤比较严重,部分皮肤组织发生脱落。”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住户刚刚买下这处房子,正在装修,受伤的男青年大概30岁左右,发生爆炸时仅他1人在家。

  房间墙体成黑色

  22时53分,在确定无再次爆炸的可能后,记者走进了到处是水的楼道,楼道里的水还在顺着楼梯往下流。由于怕再次发生爆炸,2单元的电路已被掐断。在楼梯间,记者看到天然气公司的工人也来到现场,将楼道里的天然气全部关掉了。

  在发生爆炸的4楼中户记者看到,防盗门大敞着,有些变形。刚走进房间,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烧焦味和涂料的味道,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地面上全是水。客厅窗户的玻璃全部破碎,木质桌椅部分已被炭化,装修使用的桌子、工具、材料等物品散落在地上,橱柜、塑胶管道、墙壁上的开关都已严重变形,卫生间里的天花板和热水器都有被烧融化的痕迹。房间里的墙面被烟熏成了黑色。

  东侧卧室窗户的玻璃全部被震落,窗框边缘还残留着玻璃碎片。这户是一室一厅一卫的格局,客厅与卧室一墙之隔。根据屋内受损情形,发生爆炸的地点应该是客厅。

  伤者重度烧伤

  23时17分,记者赶到解放军第253医院急救中心时,伤者已被送进急救室进行抢救。

  透过急救室的门,记者看到伤者正躺在床上,身体和被烧伤的手不停地颤抖。急诊中心的马医生介绍:“目前伤者正处于危险期,头、胸、手、背、腿部均有不同程度的烧伤,属重度烧伤。医院正对其采取防止休克的治疗办法,下一步治疗需要伤者住院作进一步观察。”

  目前,发生爆炸的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 杨雨超报道并摄影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