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篮联称阿联乃凶猛扣将中国易可填补姚明空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3日08:40
  北京时间8月23日《国际篮联官方网站》消息,土耳其世锦赛即将打响,易建联将率领中国男篮赴世界篮球盛宴。《国际篮联官方网站》对易建联进行了点评,《国际篮联官方网站》认为易建联是球风凶猛运动能力出众的青年才俊,不稳定是他的软肋,如果他能够在世锦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将填补姚明缺席留下了空白,中国男篮会将姚明缺阵的不利影响大大降低。

  姚明将缺席本届世锦赛,易建联将作为中国男篮的先锋,率领中国男篮迎接挑战。虽然易建联只不过22岁,但他已经在NBA打了3个赛季,为中国男篮效力了6年。

  易建联出生在广东省,他在15岁的时候就已经征战CBA联赛了,职业生涯前5个赛季是在广东宏远度过的。易建联在2003年当选最佳新秀,接下来3个赛季帮助广东宏远完成三连冠。易建联在2003年夏天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于希腊举行的19岁以下世锦赛,在那届比赛中,易建联场均砍下18.9分和11.5个篮板。

  易建联在2004年成为了中国男篮最年轻的奥运会参赛球员,出征雅典奥运会。易建联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2006年世锦赛,他的表现不乏亮点。

  2006-07赛季是易建联在CBA停留的最后1年,他场均劈下24.9分和11.5个篮板。易建联在2007年参加NBA选秀,在首轮第六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选中。在代表雄鹿参加的首场主场比赛中,易建联得到了16分和8个篮板,帮助雄鹿击败了芝加哥公牛,那场比赛总计有1亿中国观众收看。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易建联场均贡献9分和7.5个篮板。易建联在国家队的身份,已经由一名天赋出众的年轻球员,成为球队的关键人物。在2008年的夏天,易建联被雄鹿交易到新泽西篮网,他在篮网度过了两个屡遭伤病侵袭的赛季。在本届世锦赛结束后,易建联将迎来他在NBA的第四个赛季,也将为新东家华盛顿奇才效力。

  姚明去年未能参加亚锦赛,易建联成为中国男篮的王牌,场均得到18.3分和10.4个篮板,但中国男篮在决赛中输给了伊朗男篮。易建联司职大前锋,他拥有2.13米的身高,打球很凶猛,运动能力非常好,有机会就会尝试扣篮。易建联的投篮还欠稳定,他的发挥有些起伏不定,这些是他需要提高的环节。

  如果易建联能够在土耳其世锦赛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姚明缺阵对中国男篮的不利影响就将大大降低了。

  NBA中国官方站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来源:NBA中国官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