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代表共和党发周末演说 华裔国会议员舌战奥巴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09:25

  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美国第三位华裔国会众议员周永康(Charles Djou)在众议长佩洛西的主持下,宣誓就职。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科美国华裔国会议员周永康(Charles Djou),21日代表共和党人发表每周全国广播和互联网演说。他呼吁削减1兆3000亿美元的联邦支出。

  周永康这段在夏威夷发表的演说,创下了几项历史纪录。周永康是第一位发表反对党周末演说的华裔国会议员;他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发表周末广播演说的夏威夷共和党人;而本周末还是历史上首度两位发表周末广播演说者奥巴马、周永康,都是在夏威夷长大的。

  美国总统按惯例于每周六发表全国广播和互联网演说。反对党也会推出一位代表,同时发表演说抗衡。

  反对党周末演说,经常是由国会参院少数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等重要人物发表。过去发表周末广播演说的华人,可能只有当时担任华盛顿州州长的现任商务部长骆家辉。

  周永康21日在演讲中,首先介绍他本人是90天前当选的夏威夷州第一选区众议员。他说他来到华盛顿后,看到政府只知拼命花钱。身为预算委员会成员的周永康说,奥巴马总统的计划,将使大部分小企业缴更多的税。他呼吁国会通过共和党提出的削减1兆3000亿美元的联邦支出案。该案冻结联邦政府雇员薪金,并冻结新聘。

  周永康当初竞选的主要政见,就是处理联邦赤字。他说,政府花太多钱,赤字太大。

  这次共和党交付重任给这位党内新星,显示共和党领导层对周永康的重视与力挺。国会共和党领袖当初也爽快应允这位新鲜人的请求,安排他加入重要的军事及预算委员会。

  身为律师、原任檀香山市议员的周永康,是今年5月22日经特别补选,以39.4%的得票,击败两名同室操戈的民主党候选人而当选的。他于5月25日宣誓就职,成为目前国会第三位华裔众议员。

  周永康是填补辞职竞选夏威夷州州长的原议员艾伯克伦比(Neil Abercrombie,民主党)的遗缺。他的任期只到明年1月,他将在11月的期中选举中,竞选连任。该选区以民主党人居多,因此周永康正面临硬仗。

  周永康出生于洛杉矶,父亲来自上海,母亲来自泰国曼谷。周永康是首位共和党籍的华裔男性联邦众议员。(林宝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