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出租司机无意摁响报警器 警车狂追“被劫持”车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8月23日09:55

  记者 张定有 昨天凌晨,南阳中心城区街头,上演了一出5辆警车狂追“被劫”出租车的“警匪片”。而“导演”这部“戏”的,正是该出租车的司机。

  事发 出租车深夜频报警

  由于近期连续发生两起抢劫出租车事件,南阳市运管局要求出租车都安装卫星定位和报警系统。昨天凌晨3时10分,该局出租汽车管理科突然接到豫RT1157出租车发来的多次报警信号。工作人员立即拨打车载电话想向司机询问情况,但一直无人接听,预计可能有紧急情况,就立即拨打110报警。

  车站派出所两名民警出警后,在七一路与车站路交叉口发现停在路口的该出租车,当民警将警车拦在出租车前,要求车上人员下车接受检查时,出租车竟掉转车头加速离开。

  拦截 遇警车猛掉头消失

  这一举动,更增加了其“被打劫”的嫌疑,民警张自显向指挥中心要求增援,很快,5辆警车和十余名民警也加入到了搜救出租车的行列中。

  根据运管局不断通报的出租车具体位置,民警们从车站路追到工业路、文化路、七一路、人民路……1个小时后,才在建设路新华城市广场北门将该车拦下。而此时,出租车后的LED显示屏上,还不停地闪烁着“我被打劫,请报警”字样。

  虚惊 新手司机不懂高科技

  最终从出租车上下来的,只有司机郭某一人,对于自己接连“报警”郭某一脸茫然。郭某说,当天他行车途中,报警按钮掉下只剩一根线连着,他就试着把底座粘了几下,没想到已经报了警。至于为何不接车载电话,郭某称自己刚开出租车不到一个月,不知如何接电话。而由于司机没带驾驶证,为防电子警察拍照,他的车号牌也遮挡着,所以看见警车就跑了。

  司机郭某自导自演的这场闹剧,最终因遮挡号牌、强行闯卡等涉嫌违反交通法和治安处罚法,而郭某因没有营运从业资格,被罚款2000元。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