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连云港籍货船在盐城海域翻沉 3人获救6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09:45
  中新网连云港8月23日电 (李欢乐 杨勇 任云云)21日凌晨2时,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接到110所转报警:“苏连云港货1368”轮由日照开往滨海港途中在盐城中山河口因遇大风浪翻扣,船上9人遇险,其中3人获救,6人失踪。

  接到险情报告后搜救中心立即启动了海上人命救助应急预案,先后组织协调了“海巡091”轮、“东海救111”轮、“华英390”轮、“中国渔政32526”轮、“浙三拖18”轮、“浙杭海工6”轮、20多艘附近海域渔船和200多名沿岸民警和居民前往现场在水陆两路参与搜救。

  据获救人员回忆,当时风浪较大,他们正在甲板准备抛石,突然一个大浪过来船舶翻沉后,他们急忙跳入海中,随后,他们又顺着螺旋桨爬上船底上部并最终获救。

  据搜救工作人员介绍,因现场涌浪较大,且事故船一直处于漂移状态,搜救中心已协调拖轮将事故船拖至浅水区固定,并由东海救助局潜水员下水探摸,但没有发现人员被扣船舱的迹象。

  另外,在各地承担搜救中心办公室职责的海事局基本上都设立了水上险情专用报警电话“12395”(123救我的谐音),而“苏连云港货1368”轮遇险时间大约在20日18时,但搜救中心接到报警时已是21日凌晨2时,期间相隔近8小时。因海水温度低于人体温度,落水人员的热量会很快被海水吸收掉,时间对于海上人命救助行动来说是异常宝贵的,所以,海上遇险后应立即想法设法求救,并第一时间拨打“12395”专用电话报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