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召开中特理论研讨会 专家学者再论经济特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23日10:18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杨丽萍) 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社和深圳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经济特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在五洲宾馆隆重开幕,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全面总结深圳经济特区过去三十年的成功经验,为下一步经济特区的改革和发展出谋划策。

  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马利、《求是》杂志社总编辑张晓林、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韩俊、全国政协常委李君如、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等出席会议。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以及市领导王京生、王毅、谭国箱、黄志光等出席会议。兄弟经济特区和邓小平同志故乡四川广安市也派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许勤主持。

  冷溶、欧阳淞、马利、张晓林、王荣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王荣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这次研讨会是纪念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于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深圳新一轮科学发展、开创特区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王荣表示,这次“经济特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在深圳召开,众多领导和专家学者齐聚鹏城,这是对深圳的信任和厚爱,也是难得的机遇,必将给特区新一轮改革发展带来思想的盛宴、智慧的力量和理论的支持。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指导下,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深圳经济特区一定能够在建立30周年的起点上,再造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昨天上午,在一个半小时的大会发言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等9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现场演讲。

  1980年8月26日,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决定同意在广东省深圳、珠海、汕头和福建省的厦门设置经济特区,宣告了中国经济特区的诞生。从此,深圳经济特区正式走上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大舞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挥着窗口、试验田的作用,并以不懈的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探索提供鲜活的实践经验。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活动中,与会专家们将围绕“经济特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通过专家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就改革开放与经济特区建设、经济特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设、经济特区与中国的发展路径、经济特区与中国开放型经济等论题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