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求职碰壁竟抢求职者 一月作案5起被批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23日10:31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石义胜 通讯员 聂光晶) 两名来深务工人员,因未找到固定工作,竟打起以招工面试为幌子抢夺应试者手机的主意。近日,罗湖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夺罪批捕了犯罪嫌疑人刘某、肖某。

  刘某在网吧利用网络平台寻找求职者的简历及联系方式,并向他们散布招工信息。在找到合适对象后,以要求面试为借口,将求职者骗至街头见面。今年6月23日,刘某通过电话谎称自己是某用人单位的陈经理,要求高小姐前来面试。在电话中,他故意将面试地址说得含糊不清,要求高小姐赶往深南路百货广场天桥上等待,并声称届时会派工作人员前去接她。肖某按计划到天桥接高小姐,谎称自己是用人单位的经理助理,受指派让高小姐和他一起等待一个客户,然后再带高小姐去公司面试。

  此时,刘某掐准时间,再次假扮陈经理与高小姐通电话,在一番假意询问后,称有事情要同旁边的经理助理肖某讲,要她让肖某听电话。掉以轻心的高小姐便把手机递给肖某,肖某接过手机,与电话那头假意寒暄两句后,就要求高小姐帮他记录一个客户公司的地址。肖某见高小姐掏出笔记本,便随口编造了一个地址,趁高小姐认真记录之时,悄悄拿着手机快步朝事先踩点好的旁边一小店走去,从该小店后门溜走。

  公安机关根据高小姐的报案线索,于当日将两犯罪嫌疑人抓获。经侦查,刘某与肖某在一月内以相同手段成功作案5起。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