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孕妇临产时遭洪水围困辽宁省长指示直升机救援(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3日11:01
洪水滔天直升机救出临产孕妇

  丹东宽甸县农村孕妇刘丽在破水17小时后被送到医院顺利产下女儿

  最新水情

  21日8时至22日8时,辽宁再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平均降水量40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为丹东地区八河川60毫米。鸭绿江干流上的荒沟水文站流量为5740立方米/秒,丹东站水位为4.58米。

  从21日下午至22日早晨,共转移群众25.35万人,无人员伤亡。

  8月22日9时40分,辽宁丹东宽甸县农村妇女刘丽在丹东妇女儿童医院产下一重7斤8两的女婴,母女二人平安。然而仅仅在一天之前,刘丽母女却处于生死的危急关头,辽宁省和丹东市有关部门全力组织救援,动用直升机将临产的刘丽从洪水围困中解救出来。

  20日下午,鸭绿江流域普降暴雨,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虎山镇夹河村二组在几小时间被大水围困,村里通往外面的道路中断,当日23时许,该村23岁妇女刘丽出现临产预兆。情况越来越危急,刘丽正在外地打工的丈夫急得手无足措。

  21日中午,正在丹东坐镇指挥抗洪抢险的辽宁省省长陈政高闻讯后,立即指示,一定要全力解救,并当即决定派出直升机将丹东妇儿医院的医护人员送抵夹河村妥善处置。

  当天14时20分,一架直升机从丹东浪头机场腾空而起,20多分钟后,直升机悬停在夹河村所在地上空。下来后,两名医护人员立即对产妇进行了全面检查,胎儿胎心正常,产妇还处于临产初期。考虑到在当地分娩,一旦遇到意外情况非常危险,遂决定将产妇用直升机接回丹东市医院生产。22日6时,刘丽进入产房,9时40分产下一健康女婴。初为人母的刘丽脸上洋溢着幸福,她说,从没想到过自己会以这种方式生下女儿(见上图,新华社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