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打曹派”开会指曹操墓造假 称有神秘录音证据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23日12:18

  “不能坐视假曹操墓出炉”

  21日上午,“三国文化全国高层论坛”在苏州平齐路一家别墅楼盘的会所开幕。与会专家超过三十位,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河南、河北、安徽、陕西、江苏等单位和地区。虽然名为研讨“三国文化”的论坛,三国包括魏、蜀、吴三个国家,但专家们提交的论文和在会上的发言,都集中在一个命题上:曹操墓是一场学术造假!

  “这些专家都认为西高穴曹操墓是造假的!”论坛秘书长倪方六告诉记者。

  倪方六告诉记者,西高穴“曹操墓”的争论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但来自考古界以外的质疑,却一直被考古界方面认为是“外行言论”,极少回应,而“曹操墓”却在有关部门的推动下得到了证实。“我们不能坐视一个假曹操墓的出炉!”

  今年6月11日,西高穴曹操墓在苏州被公布为200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次日,中国考古界泰斗徐苹芳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指出曹操墓认定上的疑点。“徐苹芳先生的话给了我很大鼓励!”倪方六说,当时他就有了把全国“打曹派”学者召集起来,开一个论坛的想法。

  论坛不再仅仅是质疑

  倪方六对记者说:“这次论坛的讨论,已经不再仅仅是对曹操墓的质疑,而是直接认定其学术造假!”果然,论坛一开始,学者们就以言辞激烈的话语,试图来证明曹操墓“假在哪里”。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吴锐以《大造伪时代的造伪与辨伪》为题发言,认为现有证据不足以认定曹操墓,并逐条对曹操墓考古负责人潘伟斌给出的“认定九大证据”进行批驳。

  书法家李路平从书法演变和金石学的角度,指出指明曹操墓方位的“鲁潜墓志”系伪造;来自开封的学者林奎成则通过考证古人名号,认为在整个曹魏王朝时期,曹操不可能被称为“魏武王”,因此“魏武王常所用格虎大戟”的石牌应该是伪造的。

  北京师范大学的魏晋史博士张国安说:“我第一时间听到安阳出土了曹操墓时,第一反应是头脑‘嗡’的一声,感觉怪怪的,第二天醒来,就笑了”,他说,“魏武王常所用”石牌上的“常所用”不符合古人行文规范,系现代人造假无疑。

  “打曹派”提议使用测谎仪

  几位学者发言过后,会场的气氛变得激烈起来。来西安市委党校的历史教授胡觉照提交的论文题目是《刘庆柱很不老实》,直指考古权威、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庆柱在力挺“曹操墓”的过程中很不老实,频频说谎!

  这位和刘庆柱并不认识的老者言辞激烈,认为刘庆柱“颠倒黑白、指鹿为马”。除了论文,他还通过论坛发给每一位记者一份《诚实测定建言书》,表示要邀请刘庆柱、潘伟斌、发现鲁潜墓志的农民徐玉超、安阳市长等人做“诚信测定”。何为“诚信测定”?胡觉照告诉记者,就是用测谎仪进行测谎。

  胡觉照说,他愿意在全国人民面前与刘庆柱就曹操墓问题做测谎仪测试,并且有绝对把握揭发出对方“蓄意制假,沽名诈财”!这位老者还赌咒发誓说,如果测谎仪测试自己失败,他愿意“退隐蛰居,面壁思过,领罪先祖,跪谢国人,不复有一词面世,不复有一字付梓”!

  而如果刘庆柱测谎失败又该怎样呢?胡觉照说“我也不要刘先生了断,就请刘先生以后不要胡说八道,把尾巴夹起来做人!”

  大墓未挖掘就已认定?

  中国政法大学中文系博导、魏晋文学研究专家黄震云在发言中更是爆出猛料。他说,早在2008年,他在乘坐动车组时,看到了一本供读者阅读的杂志《报林》上看到这样一篇文章《这儿就是曹操墓》。文章的作者正是潘伟斌,潘伟斌当时就指出,西高穴村大墓就是曹操墓。

  然而,文中所引用的西高穴发现的画像石却让黄震云觉得很奇怪。他在论坛上公布了画像石照片,并对记者说,此画像石是一块“新东西”,是模仿山东嘉祥的一块汉代画像石制作的,其刻画风格明显不是曹魏时代的风格,且刻工水平低下,模仿了北魏的线刻手法。

  黄震云指出,很容易看出此画像石是刚刚制作出来的,“用现代工具开槽太深,说白了就是用电锯锉的,边框斜打得太过明显,甚至连石头印痕、石头粉末还在的情况下在上面抹上黄土冒充!”

  黄震云说,更关键的是,潘伟斌发表《这儿就是曹操墓》的时候,西高穴大墓还没有进行大规模考古发掘,“那时候墓还没挖呢,他凭什么就能认定那里就是曹操墓!”黄震云据此认定,曹操墓事件,从一开始就是潘伟斌等人策划的一场骗局,石牌、画像石都是人为制造出来的,而且在2008年之前,“他们就已经在策划了,这样的画像石,三天就能够造出来了!”

  神秘录音即将公布

  论坛临近结束,倪方六又举出了另一个证明曹操墓强有力的证据。他说,在北京经营一家文化公司的河北人士闫沛东一直非常关注曹操墓。

  倪方六说,在曹操墓考古发掘时,闫沛东就到西高穴村做了长期暗访,并且获得了曹操墓造假的“铁证”。所谓的“铁证”,其实是闫沛东暗访时和农民对话时的秘密录音。这些录音能够证明认定曹操墓的物证——鲁潜墓志、“魏武王常所用格虎大戟”石牌、画像石均为当地农民伪造出来的。倪方六说:“造伪的手段很简单,雕刻出来做旧,有的甚至是泡在尿液里,达到看上去很陈旧的效果!”

  “这段录音将彻底颠覆曹操墓!”倪方六说,但可惜的是,神秘人物闫沛东并没有出现在论坛现场。倪方六告诉记者,闫沛东正在和另外的一个机构紧密合作,酝酿一个大型活动,届时公布录音,彻底揭穿安阳曹操墓这个骗局。

  与会专家没有考古界人士

  21日下午三点,旨在揭露安阳曹操墓造假的“三国文化全国高层论坛”临近闭幕,与会学者签署了一个《三国文化全国高层论坛共识》,指出安阳曹操墓的认定,是一场人为操作、故意造假的行为。

  记者注意到,在“共识”上签名的与会学者专业背景涉及很广,有文学、历史、美术等多学科,甚至还有多名新闻界人士,而光曹操的故里安徽亳州来的学者就有5位之多(一位亳州学者在论坛上指出,真正的曹操高陵其实是在安徽境内),但就是没有一个学者是来自考古学界的。

  “考古界的人都不敢来!”倪方六对记者说,的确,从曹操墓发掘被媒体报道后,除了徐苹芳先生,几乎还没有一位在职的考古界人士公开提出质疑,“但这不代表着考古界没有人反对,据我所知,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就有人和我们的观点是一样的,但迫于压力,只能保持沉默!”倪方六说,本来是有考古界人士想来参加论坛的,但考虑到如果来了,“以后在行业内不好混”,最终还是没来!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