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青杠镇居民不敢用水 10分钟沉淀2公分厚沙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8月23日12:24

  华龙网8月23日9时讯(阳光重庆记者徐兴渝) “重庆璧山县青杠镇居民家的自来水质量差,放出来的水有一堆沉淀物,根本不敢饮用,连洗衣服也洗不干净,希望你们栏目组帮助我们。”近日,家住璧山县青杠镇街道办事处家属院的张女士向《阳光重庆》栏目打来电话,说青杠的自来水之前还好好的,可这一个多星期以来,水里出现了很多泥沙状沉淀物。

  沉淀物太多 居民衣服都洗不干净

  接到张女士的电话,记者来到了璧山县青杠镇,在张女士家里看到从水龙头里流下的自来水中有大量的泥沙等沉淀物。张女士拿来一个盆子,接了满满一盆水,10秒钟后,记者看到,盆底有接近两公分厚的沙子。

  “一直以来水质都好好的,就是10多天的样子,开始有沉淀物,连衣服都洗不干净,更别说用来吃了。”张女士说,不光是她一家,整个街道办事处家属区,乃至青杠镇其他居民,家里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张女士很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样的水能不能用。

  自来水有沉淀物原因为何?

  自来水出现大量的沉淀物,到底为何?是不是水质出现了问题。记者随后赶往了负责为青杠镇供水的丰泽水务有限公司,副经理刘长斌接受了记者采访。

  “青杠镇3万居民饮用的是金堂水库的水,该水源水质有保障,肯定没有问题。”刘长斌说,10天以前,公司开始陆续接到居民的反映,说水质出现了问题。8月19日,他们开始进行排查。

  刘长斌告诉记者,根据排查的情况来看,出现沉淀物的原因,是因为水厂一过滤池的过滤板被冲坏,导致自来水水质变差。

  “过滤池里有鹅卵石和石英砂,用来过滤水中的杂质。过滤池中有一块过滤板,由于使用的年限较长,该过滤板被冲破了,因此,池中的石英砂和小颗粒的鹅卵石会通过管道流到居民家中,导致沉淀物的出现。”刘长斌说,水务公司有4个过滤池,发现问题后,立即对该出现问题的过滤池进行了停用整改。

  啥时居民能正常用水

  那璧山青杠镇居民何时能用上干净安全的自来水呢?

  刘表示,坏掉的过滤池停用后,目前,居民安全用水应该不成问题。可能在主管道中,还残留着一些石英砂等杂货,但不影响居民的用水。最多再过3天,居民家中放出来的水肯定会清澈透明,像以前一样。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