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 人大十六次会议消息

刑法修正案草案(八)销售假药罪降低入罪门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3日11:48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常红 杨成)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京开幕,提请审议的《中国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草案)》,加强对民生的保护,增加一些新的犯罪规定,加大销售假药惩处力度。

  草案为加强刑法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保护,建议修改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生产、销售假药罪,删去了刑法原规定中“足以危害人体健康”的条件,原规定不易举证和认定,“足以危害人体健康”在医学鉴定上也存在困难,删去该条件后销售假药罪,降低了入罪门槛,增强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