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美国大熊猫苏琳和珍珍因航空管制或推迟回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3日12:29
  中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16分报道,按照计划,今天,两只出生在美国的大熊猫“苏琳”和“珍珍”将从美国圣地亚哥启程,踏上回国之路。明天,两只熊猫将经上海转机回到家乡四川。

  那么,大熊猫“苏琳”和“珍珍”为什么要回到中国?说起来,还是有一些历史渊源的。根据中美两国签订的大熊猫科研合作协议,1996年,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白云”和“石石”作为夫妻来到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开展大熊猫科研合作。按照协议规定,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仍归中国所有,而且要在2年后回归中国。“白云”和“石石”夫妻俩产下一只幼崽“华美”后,26岁的“石石”因年岁已高,不再具备生育能力,2003年,它被送回卧龙家乡安享晚年。同时,卧龙11岁的大熊猫“高高”接替“石石”来到“白云”身边。此后,夫妻俩先后生下了“美生”、“苏琳”和“珍珍”,成为旅外大熊猫中产仔最多的一对熊猫夫妇。

  熊猫是中国的国宝,珍贵价值不言而喻,那么它们在美国,又受到了怎样的青睐?我们来连线纽约中国广播网记者程蕙:

  主持人:为什么美国人民会这么喜爱这对熊猫?

  记者:因为熊猫的确是非常非常的可爱,我想任何人看到它都会喜欢,包括我女儿小的时候,我记得她到玩具的地方,她第一个要的就是熊猫。因为她觉得它好可爱,然后颜色白白的,两只大黑眼睛的感觉,我想主要是它的形象太可爱了,主要是它的样子。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我觉得熊猫本身是中国的一个特有的产物,一个动物,而且它是从远古以来留下来的稀有的动物,在全世界没有,所以在美国它当然更被认为是珍贵的东西了。所以我想,这两点一个是稀有,一个就是它实在是太可爱了,真的是人见人爱,大家有点舍不得。

  主持人:我记得半年以前,大熊猫泰山从美国回到中国以后,很多美国的粉丝还专程飞到中国来看看泰山的近况,足见美国人民对大熊猫的喜爱,从美国飞到中国要十几个小时,路途非常的遥远,为了运送这对国宝回家,美国方面现在都做了哪些准备?

  记者:我想在这一次他们为这个长途运送的过程是做了非常非常万全的准备,因为这个飞机噪音的功能是非常非常好,能够让这对熊猫不会受到太大的干扰,因为我们知道熊猫很怕吵,有任何的声音很容易惊动它,另外一个等于是以头等舱的方式接待他们,其他所带的就是他们要吃的竹子,这是他们唯一的食物还有他们的营养品跟水,他们配备了动物专家来照顾它们,可以说是享受了贵宾级、头等舱的待遇。

  为了迎接这对从没有踏上故土的姐妹,中国四川的研究中心做了充分的准备,下面我们来连线中央台驻四川记者刘涛:

  主持人:刘涛你好,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四川方面现在都做了哪些准备,熊猫姐妹回家后会不会很快适应新生活?

  记者:我刚刚得到消息,这两只出生在美国的大熊猫"苏琳"和"珍珍"姐妹,因为上海世博会航空管制的原因可能要推迟回国的行程,不过咱们的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已经做好了迎接"苏琳"和"珍珍"的各项准备,我今天了解的情况是,因为担心回国的大熊猫会带来一些国外的疾病和病毒等等,所以""苏琳"和"珍珍"回国以后要先到四川雅安的避风峡进行一个隔离的观察,时间大概一个月左右,要是没有什么情况的话,她们就会回到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的新家。

  这个新家是一套新修的一套安静的比较舒适的别墅,在这里,她们不仅享受有空调等各种待遇,而且还有专门的保姆来伺候她们。除了居住环境之外,我们还知道,卧龙还给"苏琳""珍珍"准备了很多的竹子,因为现在不知道它们回过后喜欢吃哪种竹子,要看他们的口味了。除此之外卧龙中心还准备了一些咱们中国特有的东西,比如玉米、大米、小麦、麦片等粗粮,来增加"苏琳"和"珍珍"的抵抗力和适应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