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镇海炼化液化气闪爆事故:3消防员伤重去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3日14:16
  7月29日晚上8点37分许,浙江省宁波市镇海蛟川街道炼化生活区147幢201室发生液化气泄漏闪爆事故,造成3名炼化厂消防队队员重伤入院。今天,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以下简称“镇海炼化”)党委宣传部部长李钧奇告诉中新网记者,目前该3名炼化厂消防队队员因伤势过重相继去世。

  据了解,镇海炼化是中国石化旗下的骨干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原油加工基地、进口原油加工基地、含硫原油加工基地、成品油出口基地和重要的原油集散基地之一。国际著名的所罗门咨询公司绩效评估报告显示,镇海炼化竞争能力居亚太地区72个炼厂第一组群。据美国《油气杂志》统计,镇海炼化2008年炼油能力居世界炼厂第17位。

  7月29日晚,镇海蛟川街道炼化生活区147幢一单元住户发现楼道有液化气气味向消防部门求援。镇海炼化公司消防大队立即安排人员赶到现场,从后窗进入室内进行应急处置。这时,漏出的液化气突然发生闪爆,造成3名炼化厂消防队队员受重伤,被迅速送往宁波市第二医院急救。

  事故发生后,镇海炼化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及时赶到现场组织人员救治工作。上海烧伤科专家也迅速赶到,与宁波二院医生一起对伤员进行救治。

  记者今天从镇海炼化公司获悉,3名炼化厂消防队队员因伤势过重,已经相继去世。

  李钧奇告诉记者,三名炼化厂消防队队员去世后,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分别为他们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

  据李钧奇介绍,此次事故原因公安局、消防等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