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新大楼附近发生火灾 > 央视配楼火灾消息

央视大火案又曝保温板不合格 质监官员被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15:17
家属试图阻止记者拍照
神秘黑衣男子进入第六法庭

  致使火灾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建筑物燃烧速度最快的一例

  第二批被告中(北京)市质监站一官员被控玩忽职守罪

  作为央视大火第二批被公诉的被告人之一、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监督三室原主任罗龙,因涉嫌玩忽职守罪,原定今天上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审。由于一合议庭成员患病不能参加,庭审被临时取消。检方指控,罗龙在已发现用于央视新址工程的保温板为不合格产品的情况下,却不深究,致使不合格保温板仍被用于该工程的幕墙施工,导致央视配楼失火后,火势迅速蔓延。

  诉讼材料显示,2006年12月至2008年4月,罗龙担任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监督三室主任期间,负责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文化中心工程的质量监督管理工作。

  罗龙于去年8月被刑事拘留,并已于去年10月被朝阳检察院取保候审。他也成为央视大火案第二批被告人中惟一被取保候审的被告人。

  上午9点,貌似罗龙本人和家属的两男两女出现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西门当事人入口处,其中三人以家属身份排队换领了第6法庭的旁听证。另一名身材高大、上穿深色T恤、下穿米色长裤的男子在当事人入口处等候。而今天罗龙就是被安排在第6法庭受审。

  后四人进入法院,由于时间尚早,为避开已在第6法庭门口守候的摄影记者,4人站在院内聊了会儿天。9点30分左右,两名身穿制服的公诉人已在法庭落座,那名身材高大的中年男子在和同行三人步入法庭的过程中,遭到摄影记者一通抢拍。家属很抗拒,其中一名女子一边用手遮挡照相机的镜头,一边用力去关法庭的大门,试图将记者阻挡在门外,嘴里还不停地说着:“拍什么拍!”

  十分钟后,审判长走出门外告诉记者,由于一名合议庭成员患病在打点滴,所以庭审临时取消。

  公诉材料显示,早在2007年6月,北京市质量监督局就已通报了该工程进场的挤塑聚苯乙烯保温板为不合格产品。但罗龙在对上述不合格产品进行查处的过程中,却未对该工程建筑是否使用过挤塑聚苯乙烯保温板等问题进行核实,也未能对已使用材料提出抽查检测的意见和建议,因而未能及时纠正并阻止该工程使用不合格的挤塑聚苯乙烯保温板,致使价值人民币100余万元的不合格保温板仍被用于该工程的幕墙施工。

  去年2月9日央视配楼失火后,燃烧主要集中在配楼的保温层。据记者了解,达标保温板过火后会变形,不会充分燃烧,但由于该工程大量使用了阻燃性能未达到要求的保温板,导致燃烧范围迅速扩大,给之后的控制、救援、扑救带来了更大的困难。大火迅速从楼顶蔓延到整个大楼,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建筑物燃烧速度最快的一例。

  公诉机关认为,罗龙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视国家法律,在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应当以玩忽职守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了解,在央视大火案发生后,检方对5名涉嫌渎职的北京市建委、质监局干部立案侦查,并最终只对其中的罗龙提起了公诉。(张蕾)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