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二级及以上医院医保定点机构药品同城同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3日15:48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王思海 李亚红)北京市卫生局23日发布,北京市2010年药品公开招标工作完成,到10月底,北京市二级及以上公立非营利医院和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统一采用中标药品,执行统一价格,药品平均降价16%,全年将为群众让利30亿元。

  北京市此次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改变了以往北京市医疗机构按照归属不同各行其是的做法。无论是卫生部部属医院、北京市市属医院、大学附属医院,北京所有二级及以上非营利性医院和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集中在同一个采购平台,统一价格,真正实现同城同价。

  据悉,参加此次公开招标的药品共计13614个,通过竞争,6205个药品中标,中标率为45.58%。除了中药、疫苗和麻醉类管制药品外,中标药品占到医院采购份额的80%。

  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毛羽表示,这种做法把医院与药厂间的中介取消了,由政府直接与药品生产企业谈判,砍掉了药品流通过程中的费用,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了医院选择中标药品的暗箱操作,挤压出药价虚高的水分。相同药品较现行市场平均价下降了16%,全年可为群众让利30亿元。

  毛羽表示,此次药品招标采购,药品质量和供货保障是第一要素。对质量抽检不合格,中标企业擅自涨价或变相涨价,不配送或者不按时配送的企业,将取消这家企业所有产品的中标资格。对于从非法渠道采购药品及采购标外药品的医疗机构,将追究当事人责任。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