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博士网恋3月闪婚 为半套房新婚1月闹闪离(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3日15:36
郑瀚 制图 无公共财产!但离婚协议就应该履行!当初说给一半

  男方是我市一效益很好的设计院的设计师,女方是我市著名大医院的医生。两人QQ认识后,3个月就结婚,但1个月后就离了———原因是男方承诺一结婚就在房产证上加上老婆的名字,哪知结婚后迟迟不行动,女方觉得被“算计”了。

  19日,两人为房子的事闹到江北区法院。由于女方读博士去了,男方工作太忙,出庭的是双方代理人。男方到底该不该分半套房子给她呢?法庭上,双方代理人争辩不止。

  闪婚闪离为那半套房

  据了解,设计院男子名叫卓林(化名),1972年生,曾有一段婚史。2009年8月,他在QQ上认识了女医生马芸芸(化名)。马芸芸1980年生,高知又漂亮。两人一见如故,当年11月17日,就登记结婚了。

  可结婚没几天,两人就拉开了战事———马芸芸要他去办在房产证上加她名字的手续,卓林一直没去。马芸芸一怒之下,收拾衣物回娘家了。

  原来,卓林在江北区龙山路有一套建筑面积140多平方米的房子,属于婚前个人财产。为了讨得马芸芸欢心,在结婚前,卓林承诺将该房屋的一半分给马芸芸。结婚后3天,他们还签了一个协议:男方婚前拥有的该套房屋,约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闹开了后,两人都说干脆离婚,并且迅速行动起来。当年12月31日,两人到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离婚协议中又注明:两人婚姻存续仅1个多月,没有夫妻共同财产,债权债务。

  男方写欠条证明给房

  可离婚后,卓林希望和好,在大约半个月的时间里,多次打电话给马芸芸。但马芸芸都不搭理他。可今年春节期间,马芸芸却主动打电话给卓林,说当初离婚就是因为说好的要在房产证上加名字,却一直不兑现,认为他是在骗她。 鉴于此,卓林为了证明自己没有骗马芸芸,于今年2月给马芸芸写了一张欠条。欠条中卓林称,自己确实曾经表示过要在结婚后,把他位于龙山路房屋的产权证上加上马的名字,由于结婚后没几天就发生激烈争吵,并导致离婚,所以没有兑现承诺。他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有一定过错,对马造成了一定的伤害,深感内疚。“为了证明我答应的事是诚心诚意的,本人愿意用25万元与女方打赌,以表清白。”不过,卓林说这25万他只能用10年来付清。

  女方要求分割房屋

  尽管卓林写的这个欠条像悔过书,洋洋洒洒上千字,但结果是他们至今没和好,最后还闹上了法庭。

  今年7月14日,马芸芸却将卓林告上法庭,称既然房子约定为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就应当分割,请求法院判令卓林分半套房子给她。马芸芸的代理人称,因为婚姻存续期间没有对该房屋进行产权人变更登记,所以在离婚协议中就没有对该房屋进行处置,现在要求再作分割。

  卓林的代理人称,将该套房屋约定为夫妻共同财产,其实就是将半套房屋赠与给马芸芸,由于该房屋没有进行产权变更登记,他们的那份协议也未进行公证,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这样的赠与是可以撤销的。而且,双方在离婚协议中已经注明“没有夫妻共同财产”,马芸芸已经签字确认,说明马芸芸早在离婚时就放弃了这半套房子,如今当然就不能再起诉要房子了。

  目前,法院还未对该案进行判决。(记者 莫雪庆)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