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维基解密创办人误堕美人计 女子现身指遭性暴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3日16:22
  在瑞典卷入强奸疑案的“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创办人阿桑奇,22日暗示美国国防部可能是幕后黑手,他坚称自己从没强迫他人与自己发生性行为。据香港《明报》报道,瑞典传媒认为,阿桑奇可能误堕美人计,但一名自称是受害者的女子现身否认受美国或其它人指使诬告阿桑奇,她宣称自己与另一女子自愿与阿桑奇发生性行为时,遭对方暴力对待。

  自称被阿桑奇性侵犯的瑞典女子年约30岁,声称早前在瑞典政党“海盗党”(Pirate Party)宣传信息自由的活动中,与另一名年约20至30岁的女性朋友,认识已婚兼育有两名孩子的阿桑奇,她们之后分别与他发生性行为。她说,最初是自愿与阿桑奇上床,但后来却遭对方暴力侵犯。她那名女性朋友后来亦告诉她,曾被阿桑奇施以性暴力,要向警方控告他强奸。她自己原本没考虑向警方告发,但为证明友人对阿桑奇的指控属实,遂公开自己的类似遭遇。她又否认是受美国国防部或其它人指使,强调性侵犯指控有根有据,全因阿桑奇的“变态行为”。

  坚称无强迫他人发生性行为

  39岁的阿桑奇向瑞典传媒强调,从没强迫他人发生性行为,“无论在瑞典或其它国家,一切性行为都基于双方自愿”。但当记者追问,他是否真的没有与案中两名女子发生性行为,他含糊其辞,既不否认,也不承认,“传媒没透露她们的身分,我不知她们是谁”。他又解释,没现身向警方自首,并非刻意逃避,而是因为要寻求律师的法律意见。

  瑞典传媒揣测,阿桑奇可能真的曾与该两名女子共度春宵,却未必涉及强奸或性骚扰,有可能是有关当局布美人计陷害。有评论称,作为已婚男子,阿桑奇若有变态性行为也不会想被家人知晓,情报部门可能以此要挟他停止公开机密文件,以换取撤销强奸控罪。前苏联情报机关KGB在1960年代便涉嫌安排年轻演员色诱英国陆军大臣普罗富莫(John Profumo),令他最终被迫辞职下台。

  检控前后矛盾 瑞典称没犯错

  根据瑞典警方上周五晚发出的通缉令,阿桑奇涉嫌在本月中于斯德哥尔摩强奸一名女子,并于数日后在附近的恩雪平镇性骚扰另一名女子。但控方在不足一日内即撤销强奸指控及通缉令,令外界揣测当局涉及诬陷。瑞典检察部解释,当值检察官上周五晚发出通缉令后,较高级的检察官翌日接手,收到可显示阿桑德并非强奸疑犯的新证据,遂撤销通缉令。当局强调两名检察官均无过错,但就没说明掌握什么新证据。警方则指出,阿桑德仍是性骚扰疑犯,不排除稍后向他问话。

  “一周前已知有人想搞他”

  早前与阿桑奇合作公开7.7万份美军机密文件的英国《卫报》记者戴维.利(David Leigh)相信,事件是外国势力的抹黑阴谋。“他当然不是暴力的人。事件正值他准备公开更多敏感资料,却突然被人指控强奸,时机并不寻常。”“调查新闻中心”(CIJ) 主管麦克法迪恩(Gavin MacFadyen)称:“我们最少一周前已估计到他会官非缠身,没想过对方部署这么久才采取行动。他们落案起诉后又再撤销控罪,以此伎俩破坏他的名誉。”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