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太阳鸟倚重技术研发打造中国游艇第一品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3日18:00
  太阳鸟游艇一直认为新型复合材料的应用是复合材料船艇未来发展的方向。在新材料技术应用上,太阳鸟采用内外结合的方式,一方面依靠公司自身长期研发和实践,开发出各类新型船用复合材料,太阳鸟是国内首家将性能卓越、应用难度大的连续玄武岩纤维用于船艇生产的厂家,公司“连续玄武岩纤维增强树脂复合材料及船艇项目”被列为2010年度国家火炬计划立项项目;公司在多年研发和应用的基础上创新性开发出了多混材料技术,该技术系根据产品用料的强度与结构设计要求,将多种纤维材料进行系统化组合,形成符合多种功能性需求的多混材料解决方案,大大提高了船用材料的综合性能。

  另一方面公司积极与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进行新材料应用技术的研究和实践。公司是华中科技大学的新材 料船艇试验基地,并签订了长期技术合作协议,开发新型船用复合材料。

  太阳鸟游艇在复合材料船艇建造工艺技术方面近年来开发应用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真空树脂导流成型工艺和FRP无模建造技术。与传统积层粘接成型工艺相比,真空树脂导流工艺的成型产品强度提高20%,树脂节省20%。该工艺已运用于多艘公司生产的游艇和特种艇上,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FRP无模建造技术则是针对大规格、个性化或钢混合结构的创新性制造技术,该项技术已经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该项技术公司已应用于建造大尺寸船艇,降低了小批量大型船艇产品对模具的依赖性,从而大大节省了成本。以上述先进成型工艺为核心,太阳鸟游艇创新性开发出了多混工艺技术,将不同的成型工艺混合使用,在提高工艺质量的同时,又能够充分发挥各种成型工艺的优势,从而使整体系统效能得以增强。

  2010年,公司“多混复合材料节能环保船艇产品技术研究项目”通过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科研成果鉴定,取得了《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根据鉴定结论,该项目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太阳鸟游艇的研发技术优势使得产品性能极大提升,不仅得到了民用船艇用户的认可,也得到了军事用户认可,太阳鸟游艇股份有限公司已被国家有关部门和军事单位列为装备定点生产单位。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