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科学家发现最古老陨石 太阳系历史提前两百万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23日18:38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英国《自然地学》杂志22日发表文章说,太阳系比原先科学家测算的年龄还要大,在摩洛哥发现的一块陨石将太阳系的历史向前推进了也许近200万年。

  文章说,2004年科学家在摩洛哥一处沙漠地带发现了一块1.49千克重的地外陨石。此后,科学家对这块陨石展开分析,发现陨石内残留有一种固态矿物元素,这种矿物元素随恒星太阳的产生而产生。

  对这种矿物元素展开铅的同位素测定后发现,这种矿物质元素形成于44.5682亿年前,使这块陨石成为人类迄今发现的最古老陨石。

  先前科学家也是依据陨石中这种矿物质元素的形成年代推测太阳系的年龄。科学家说,这块最老陨石的发现使太阳系成形年代进一步向前推进,至少30万年,至多190万年。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