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蒲公英”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将从琼岛近海擦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3日18:46
  8月23日,渔船在海口新港码头避风。当日,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蒲公英”逼近海南岛南部,海南启动防风IV级应急响应,全省2万多艘渔船正在陆续回港避风。 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新华网海口8月23日电(记者 赵叶苹)据海南省气象局最新消息,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蒲公英”已于23日16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将于23日下半夜至24日上午从海南南部近海擦过,之后进入北部湾。“蒲公英”将给海南带来强降雨影响。

  据监测,23日16时,“蒲公英”中心位于北纬16.4度、东经109.7度,即三亚市偏南方大约1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m/s),7级大风范围半径200公里。预计未来风暴中心将以10至1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从海南南部近海擦过后,预计于25日白天在越南北部沿海地区登陆。

  海南省气象台台长蔡亲波说,作为在南海中部海面生成的强热带风暴,“蒲公英”的特点是生成时距离海南岛较近,仅300公里;强度偏弱,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供其加强;路径稳定,不同于以往南海台风,“蒲公英”生成后移动方向维持在西北方向。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蒲公英”预计23日下半夜至24日将擦过海南陵水、三亚到乐东一带,或将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大部将有降雨天气。新华社发(蒙钟德 摄)

  蔡亲波说,根据路径分析,目前已经排除“蒲公英”登陆海南南部沿海地区的可能性,其对海南的影响也大大降低。目前来看,“蒲公英”将给海南陆地和沿海地区带来较强的风力,海南万宁、陵水、三亚、乐东4个市县沿海或者陆地24小时内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8级以上并可能持续。为此,23日下午,海南省气象局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加强防范。

  蔡亲波强调,“蒲公英”对海南的主要影响是强降雨,未来两至三天内,海南全境都将出现降雨天气,其中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南部4个市县,预计将有200毫米左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