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秋粮进入形成产量关键期 主产区全力以赴夺秋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3日18:51
  中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今天是处暑,秋粮也进入形成产量关键期,各粮食主产区克服干旱和洪涝灾害影响,抓田管,全力以赴夺取秋粮丰收。

  在刚刚经历过水灾后,安徽秋粮生产又面临高温热害威胁,安徽全省受旱面积已达903万亩。宣城、六安、淮南等地的电力排灌站全部开启,开闸引水,24小时为农田灌溉提供充足的水源保障。

  种粮大户周庆怀:我家400亩耕地已得到全面灌溉,对今年粮食的丰收我们更有信心。

  山东省5000多万亩秋粮进入形成产量关键期,而近日大范围降雨,造成农作物大面积积水,农业经济损失5.55亿元。山东各地已启动暴雨天气农田管理预案,组织农业专家奔赴农业生产一线,指导群众科学应对。

  齐河县农业局推广研究员马仁元:积水的玉米田必须把排水、散墒、晾墒当做第一性的任务。

  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平原办事处李永利家今年种植了5亩玉米,一场冰雹让大田里的玉米出现大面积倒伏。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的指导农民群众加强秋粮田间管理。

  商丘市农技站站长王新华:我们派出700多名技术人员,到农民的地头,指导农民做好排水、改种等等。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