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萧山将举办“史上历史最悠久”的文化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18:49
  中新网杭州8月23日电 (记者 成效伟)杭州萧山的跨湖桥文化有着8000年的历史,它将浙江文明史整整向前推进了1000年,由此,这里成为了浙江文明发祥地。为了能够深入挖掘历史背后的内涵与魅力,2010年9月23日,杭州萧山区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萧山)跨湖桥文化节,重现独木舟、漆弓、“草药罐”等一系列万年前的原始场景。

  据了解,迄今为止各地都还没有举办过万年历史以上的文化节,这次跨湖桥文化节可以称得上是传承历史最悠久的文化节。

  跨湖桥文化历史悠久,并创造了多个“世界之最”。世界上最早的独木舟、世界上最早的漆弓、中国最早的“草药罐”、中国最早的慢轮制陶技术、中国最早的水平踞织机、中国最早的甑、长江下游地区最早的栽培稻、江南地区最早的席状编织物、南中国地区最早的彩陶、南中国地区最早的家猪皆诞生于此。

  本届跨湖桥文化节旨在通过综合运用保护、开发、宣传、推广等手段,进一步挖掘跨湖桥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传承弘扬萧山八千年历史文化,同时丰富萧山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而向世界打响跨湖桥文化这张金名片。

  记者从组委会方了解到,本届跨湖桥文化将动员镇村基层数十万群众的广泛参与,开展了群众文艺巡演活动、群众排舞大赛等一系列由群众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活动,同时举行“跨湖桥文化国际研讨会”以及潮文化、越文化、瓷文化等研究,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共同研讨跨湖桥文化在史前文化和中华文明起源上的地位和价值。

  另外,本次跨湖桥文化节还将与第二届萧山国际旅游节暨2010中国国际(萧山)钱江观潮节同期举办。届时,来自海内外的各界朋友齐聚萧山,不仅能够共享文化盛宴,还能观赏到“壮观天下无”的钱江大潮,体验快乐萧山游、休闲湘湖行、海洋大马戏、多彩创意秀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