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辽宁丹东等受灾地区8万人恢复供电(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3日19:02
  8月21日,在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灌水镇团结村,村民在清理一处村舍大院。从8月19日夜至21日,辽宁丹东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部分乡镇受灾严重,出现电力、通信中断,房屋倒塌。截至21日16时的统计,暴雨已造成丹东宽甸2人死亡,1人失踪。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湍急的鸭绿江江面水流(8月21日摄)。受暴雨影响,丹东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出现电力、通信中断,房屋倒塌,人员被困和失踪等灾情。截至8月21日7时,全市共有35个乡镇受灾严重,多个乡镇电力、通信中断,房屋倒塌230间。新华社记者 任勇 摄
  8月21日拍摄的鸭绿江丹东段江边。记者21日早上从丹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鸭绿江丹东段发生特大洪水,每秒流量超过2万立方米,多处堤防公路冲毁,部分县市交通、通讯、电力中断。新华社发(赵贵梁摄)
  8月21日,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灌水镇团结村的一位村民走在公路上的积水中。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8月21日,丹东边防支队官兵乘快艇沿鸭绿江组织救援。受暴雨影响,丹东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出现电力、通信中断,房屋倒塌,人员被困和失踪等灾情。截至8月21日7时,全市共有35个乡镇受灾严重,多个乡镇电力、通讯中断,房屋倒塌230间。新华社记者 任勇 摄

  新华网沈阳8月23日电(石庆伟、健儒)记者23日从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辽宁电网经受近4天来暴雨洪灾考验,已度过最危险期。经过电力工人奋力抢修,丹东等灾区大部分受损线路已修复,因灾中断供电的8万多居民全部恢复供电,还有9条10kV线路故障正在积极抢修中。

  8月19日至22日辽宁丹东等地遭遇强降雨,鸭绿江流域发生大洪水,致使辽宁电网部分线路受损,共发生500千伏线路跳闸1条次,220千伏线路跳闸4条次,10千伏线路跳闸215条次,损失电量约35万千瓦时,尤以丹东电网受损较重,影响20多个乡镇、155个自然村约10.4万人用电。

  面对严峻险情,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公司领导分头带队迅速奔赴抗灾一线,组织人员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开展抢修工作。21日晨,丹东市凤城二台子地区10千伏线路上的一根电杆被洪水冲倒,相邻电杆歪斜。凤城供电分公司孟景范等20多名党员组成抢险突击队,不顾危险,连续奋战8个小时,终于在当天下午完成修复工作,当地500多户居民用电及矿山企业恢复供电。目前,灾区部分受损电网抢修仍在紧张进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