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丹东马市岛:村民安全转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3日20:42
  新华网辽宁丹东8月23日电(记者徐扬、汪伟)住有八千居民的马市岛,是鸭绿江边一个较大岛屿。由于江水暴涨,居民必须全部转移。为护卫全岛村民的财产安全,19日以来,丹东边防支队抽调70余人上岛巡防,确保转移安置村民无财产之忧,不私自返家发生意外。

  记者23日来到马市岛看到,很多战士都是19日开始留在这里的,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为让转移出去的老百姓能够安心,边防战士还抽时间协同留守村民为各家的鸡、鸭、猪等畜禽喂食。

  巡防中,边防战士还多次排除险情。马市岛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李勃苇说,巡查时发现沿江公路靠岛一侧出现管涌。边防支队迅速派出10名战士进行抢险,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堵漏,终于排除险情。

  目前,丹东市边防支队已出动官兵500余人,救出受困群众376人,协助当地政府成功转移27000余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