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习近平:把北京打造成国际活动聚集和谐宜居之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21:33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3日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陪同下,到北京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北京金融街、北京商务中心区进行调研。他指出,要努力把北京打造成国际活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企业总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和谐宜居之都。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是习近平调研中关注的问题。在中关村科技园区,习近平考察了北京博奥生物芯片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管委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参观了联想集团、有研硅股公司、龙芯中科公司等企业的科技新产品、新成果展示。他强调,要充分挖掘中关村地区的资源潜力,努力把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成首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在金融街英蓝国际金融中心,他仔细询问金融街区域规划情况和“十二五”发展规划思路,考察了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之后到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了解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情况。在国贸大酒店,他登上80层大厅俯瞰CBD全貌,当了解到CBD聚集有全市70%的外资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世界500强企业,习近平对他们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北京市要坚持从首都实际出发,系统谋划和实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各项工作,努力取得更大成效。

  习近平很关心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情况。他乘坐地铁4号线,与地铁交通管理干部交谈。习近平指出,北京建设世界城市,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立足于首都的功能定位,着眼于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既开放包容、善于借鉴,又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中国特色,努力把北京打造成国际活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企业总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和谐宜居之都,充分体现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特征要求。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