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游客大巴在菲律宾遭劫持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香港旅游业界强烈谴责菲律宾人质惨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21:44
  中新社香港8月23日电 (记者 于晶波)香港康泰旅行社一辆旅游巴士23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被劫持,事件最终以流血收场。香港旅游业界强烈谴责此宗惨剧。

  香港旅游业雇员总会副理事长林志挺表示,利用劫持外国游客引起当局注意的方式极不恰当,而伤害人质的做法更是人神共愤、令人发指。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则表示,这是一种极不道德的行为,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认为,该种行为一定要予以谴责。

  林志挺表示,作为旅游团的领队,对旅途中遇到的突发事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而对领队和导游如何应对类似恶性事件应加强培训。

  林志挺提醒说,东南亚地区治安并不太稳定,香港旅客赴当地旅游要注意安全。

  康泰旅行社总经理刘美诗当天稍早时曾表示,菲律宾的治安与其他东南亚落后国家一样,小偷难免,但今次事件是有史以来第一次遇到,相信只属个别事件,不担心会影响菲律宾的旅游业。

  据了解,出事旅行团包括20名香港游客和1名香港领队,20日飞往马尼拉,原定乘坐23日晚的航班回港。劫匪共释放了9名人质,截至晚8时40分,劫匪被击毙。剩余人质中已有至少4人安全脱险。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