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南宁两月铲除黑恶团伙24个 恶势力拿钱砸人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22:15
  中新网南宁8月23日电 (王丹 王刚)广西南宁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23日透露,该市警方今年不断加大对涉黑涉恶犯罪打击力度,从6月23日至8月19日,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24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2起,逮捕125人。其中,一恶势力团伙被曝曾因琐事用5000元现金砸在一饭店老板脸上并敲诈其人民币万元。

  据介绍,南宁市横县居民甘某、李某先后到公安机关报案称,两人曾于2009年12月25日因琐事遭到李某为首的一伙人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横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投入警力展开调查,很快查实案件始末:

  2009年12月25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到横县横州镇某饭店吃夜宵时,吩咐饭店李老板帮买大中华香烟,因李老板拒绝而大发雷霆,并叫人取来5000元现金当场砸在李老板脸上。饭店厨师甘某看了李某一眼,也被该伙人拳打脚踢,负伤而逃。

  然而,事情并未就此结束,这伙人离去后再次折回饭店,用木椅打砸李老板的小轿车。随后,他们又到厨师甘某家打砸甘家窗户玻璃及摩托车等财物,并再次殴打甘某。

  当天下午,李老板和厨师甘某找到李某等人调解此事。李某称当时他用钱砸李老板时不见了几千元钱,并要求李老板赔偿1万元,否则李今后别想在横县做生意。迫于对方淫威,李老板被迫“赔”给李某等人3000元。此后,李某等人到该饭店消费时还经常威胁甘某,导致甘某被迫辞去工作。

  横县公安局在调查中发现,这个以李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还涉嫌故意伤害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另外两宗案件。当地民众对他们的恶行敢怒不敢言。

  在充分掌握这伙人员涉嫌犯罪的证据后,今年6月,横县公安局一举将李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并于近日移送检察机关提起诉讼。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