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泰国登革热疫情告急 患病总人数接近去年同期2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23日22:57
  据美国媒体报道,泰国卫生部8月23日发表声明称,泰国登革热疫情告急,自今年以来,已有70人死亡,患病总人数接近去年同期的2倍。

  泰国卫生部在声明中指出,从今年1月到8月20日,感染登革热疾病人数达到5794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3.8%,“登革热疫情仍令人担忧”,同时敦促出现登革热病症状的民众应马上去医院就诊。泰国卫生部长朱林已经下令,要求当地卫生部门官员采取应对措施,积极消灭蚊子的幼虫,并鼓励在高风险地区的民众使用驱蚊剂。

  每年从6月到10月,泰国进入天气多变的雨季,这段时间正是登革热的高发危险期。本月早些时候,泰国卫生部还曾对其国内妇女发出警告,呼吁她们不要穿黑丝袜,因为黑颜色的丝袜更容易招来蚊子,而一旦被蚊子叮咬到,染上登革热的几率将会非常高。

  登革热分为典型登革热和登革出血热,由蚊子传播的一种急性病毒性热疾,以高热、头部、肌肉、骨头、关节奇痛以及发疹为主要症状,因为患病出现出血症状,所以也被称为登革出血热,也叫做续发性登革热。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