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游客大巴在菲律宾遭劫持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劫持案致港人7死8伤 警方开枪引局势紧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23:35
  中新社香港8月23日电 (记者 梁今)香港一个旅行团23日在菲律宾被枪手挟持,结果流血收场。警方与枪匪对峙超过十小时候,多名被挟持的人质在枪手被击毙后,陆续从旅游巴出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指,事件中7死8伤,其中2人重伤。

  该旅行团所乘坐的旅游巴士当日上午10时半左右被挟持。枪手先后释放了9名人质,并在旅游巴士的玻璃上贴出告示,警告在当时间时下午3时将发生“大事”。但一直未有举动,旅游巴不时有旅客打开窗帘观看外边情况。外界一直以为事件会和平解决。

  至傍晚时分,旅游巴士曾试图向前开,但被警察开枪打爆轮胎,以阻止其移动,事件即时转趋紧张。现场传出多次枪声后,被挟持的旅游巴司机乘乱逃出。当地一度传出消息,指仍在车上的15名人质已全部被杀。

  特警把旅游巴士团团包围,警察曾把后挡风玻璃打碎,并试图强攻旅游巴士。至晚上接近9时,枪手被击毙后,巴士内的幸存者才陆续被救出来。

  被劫的香港旅行社──康泰旅行社总经理刘美诗讲述事件时指,当日上午10时半,该旅行团参观完马尼拉著名景点黎刹公园后,被尾随的枪手强行登车,并把司机锁上手扣。

  根据被挟持的领队乘乱中电话汇报,枪手自称是警员,后来调往军队,近期由于卷入一宗案件而遭停职,他希望用这种方法引起当局关注,试图复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3日说,中方高度重视事件,要求菲方在保障人质安全前提下积极营救。事件发生后,港府迅速成立专责小组,特别处理这次事件。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对事件表示高度关注,并亲自处理这起事件。

  港府已派出入境事务处3名职员急赴马尼拉,展开协助营救工作。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和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同样在第一时间全力展开营救工作。

  事发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已将有关情况报告外交部并与中国驻菲大使馆取得联系,请使馆力保人员安全。中国驻菲大使馆人员也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配合警方与绑匪进行谈判。

  特区政府将派一架包机送被劫持人质的家属由香港飞往马尼拉,包机将于23日夜和24日凌晨起飞。据悉,特区政府保安局代表、康泰旅行社代表、香港医疗人员、警方、入境处人员、心理学家等,将随包机前往马尼拉。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并导致伤亡后,香港特区政府23日提高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特区政府发言人提醒市民不应前往当地,而身在菲律宾的香港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香港特首曾荫权23日23时许表示,港府将于24日降半旗,向事件中的罹难者至哀。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