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游客大巴在菲律宾遭劫持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劫持人质事件6名港人脱险 2人暂下落不明(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4日00:02
菲律宾警察解救人质

  人民网8月23日电 持续12小时的菲律宾人质事件23日在滂沱大雨中宣告结束。在总共15名被困中国香港人质中,有7人不幸遇难,6人幸免于难(其中一人重伤正在医院抢救,其他5人安然无恙),还有2人情况暂时不明。制造本次人质危机的前菲律宾警察在解救过程中被狙击手击毙。

  警方披露,在整个解救过程中,4名游客乘乱自行从客车后门逃出脱险。制造本次人质危机的是一名遭解雇的警察,他在23日清晨身穿制服,手持美制自动步枪登上一辆载着中国香港游客的大客车,随即将车上人员全部扣为人质,并以此来要挟菲律宾政府给他“恢复失去的工作和名誉”。

  有关资料显示,制造本次人质事件的凶手现年55岁,曾是菲律宾一名“劣迹斑斑”的高级警官。2008年,此人被控抢劫、勒索和威胁一名饭店老板的生命安全,并因此失去工作。在劫匪开始杀害人质并击伤一名警方狙击手后,警方当即通过强攻解决本次危机。最终,这名绑匪因头部中弹被打死。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表示,本次人质危机属“意外劫持事件”,并非是枪手蓄意针对中国人策划的恐怖活动。在各方积极斡旋和谈判下,一天时间内,这么枪手先后释放了9名人质,但仍然将15名游客和工作人员关押在车内。不过,在劫匪开枪的最后关头,菲律宾司机设法从车上逃脱。

  这些游客是本月20日抵达马尼拉的,他们原定于23日下午启程返回香港,不幸在返回马尼拉途中发生了意外。组织本次活动的香港康泰旅行社介绍,该旅游团包括17名游客和3名儿童,以及2名导游。除中国人外,车上还有4名菲律宾人。(高轶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