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游客大巴在菲律宾遭劫持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外交部就菲劫持案深夜发表讲话 表强烈谴责(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00:36
  中新网8月24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3日深夜就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遭劫持事件发表谈话。

  马朝旭说,8月23日上午9时左右,菲律宾马尼拉市21名香港游客被劫持。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向菲方提出交涉,要求菲方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营救行动。

  中国驻菲大使馆一直与菲方就此保持沟通。经艰苦谈判,6名香港游客于中午前获释。当晚7时40分左右,菲警方实施突击解救行动。目前,剩余15名香港游客中8人确认死亡,2人重伤,其他5人情况尚待确认。

  马朝旭说,中国政府强烈谴责歹徒暴行,对罹难香港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对罹难同胞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中国政府已决定即派工作组赴菲处理善后事宜。中方有关部门将与菲方和香港特区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他强调,中方已要求菲方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在菲中国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