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独立调查团开始调查以军袭击加沙救援船队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4日03:10
  新华网日内瓦8月23日电(记者 杨京德)据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网站23日公布的消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命调查以色列军队袭击加沙救援船队事件的独立国际调查团,22日开始在土耳其和约旦进行为期两周的调查,向证人和官方代表了解情况。

  消息说,独立国际调查团8月22日至29日在土耳其,29日至9月4日在约旦调查。一些技术和法律专家随团前往,对今年5月31日有9人被打死的“马维·马尔马拉”号船进行检查。

  此前,独立国际调查团在日内瓦逗留了两周,起草调查委托书并会见了包括以色列和土耳其大使在内的一些国家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团。独立国际调查团3名专家上周开始在伦敦和日内瓦询问证人,搜集第一手资料作为评估依据。

  根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6月2日决议,独立国际调查团将向今年9月举行的人权理事会会议提交调查报告。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7月23日任命的独立调查团3名成员是:国际刑事法院前法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前司法部长卡尔·哈德森-菲利蒲斯;英国女王的法律顾问、联合国支持下的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前首席检察官德席尔瓦爵士以及马来西亚人权专家、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前成员戴里亚姆女士。

  今年5月31日,一支装载人道救援物资的小型国际援助船队,试图冲破以色列封锁前往加沙地带,遭以色列海军拦截,并发生冲突,导致数十人伤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